电子学院开展2016年春季学期课程教学督导工作

  • 日期:2016-04-19
  • 2924

        2016年4月11日至15日,电子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2015/16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督导工作。教学督导组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6名资深教授组成。

       督导组按一级学科分成3个听课小组,共听课33门,覆盖了春季学期开设的各类专业课程。督导专家们课前认真阅读相关课程材料,课上详细记录与评价教学情况,课后及时与教师及学生沟通交流,了解教学效果。他们热情饱满、严谨细致、认真负责地全程听课,为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听课结束后,学院召开了课程督导工作反馈会议。学院副院长焦建彬和科教办副主任王永参加了本次会议,详细听取了督导组对每位教师的评价。相较于2015-2016学年秋季学期课程督导情况,督导专家普遍反映本学期授课教师教学内容熟悉,教学态度认真,精神状态良好,能积极探索不同的教学方法。同时同学们听课认真,课堂秩序令人满意。部分授课教师仍需提高运用多样化的教学技巧水平,不断提高教学效果。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反馈工作。科教办将及时整理汇总督导组的意见并反馈给授课教师本人,同时学院将针对不足,持续改进,不断加强教学管理,提升教师授课质量和授课水平。

督导组课后与授课教师交流

学院召开课程督导工作反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