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子青研究员到电子学院做学术报告

  • 日期:2017-05-16
  • 12461

   人工智能的概念从1956年由约翰·麦卡锡提出至今已经60余年。人工智能的概念从被提出至今,期间经历过两次“寒冬”。第一次寒冬出现在20世纪70年代,原因是技术进展放缓,政府投资干涸;另一次寒冬发生在20世纪80年代,原因是未能达到预期的商业影响。得益于“深度学习”系统的发展,人工智能在最近几年取得了有目共睹的进步,并再一次席卷世界,受到了工业界的高度重视。计算机视觉是人工智能中重要的一环,很多重要的深度学习方法都是在计算机视觉领域首先得到验证和应用。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已经逐渐出现在工业场合。

         59日,李子青研究员到电子学院做了“AI:计算机视觉技术与应用”学术报告。报告回顾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人工智能在实际应用中的关键问题,结合中科奥森公司的产品和应用对人工智能的工业发展道路做出了详细的报告,并与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子青研究员报告现场图片

   李子青,IEEE Fellow,获湖南大学学士、国防科大硕士、英国Surrey大学博士学位。2000年辞去新加坡南洋大学终身教职,加盟微软亚洲研究院。2004年来到中科院自动化所,现为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和生物识别与安全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智能视觉物联网研发中心主任。研究领域包括统计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理论,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视觉方法,人脸识别与智能视频分析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