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林区防火安全专题教育的通知

  • 日期:2013-12-31
  • 5318
各单位(部门):

 

    20131218日,我校雁栖湖校区林区发生小面积火情,初步查明起火原因是人为用火引起。
    雁栖湖校区启用以来,为确保林区安全,学校采取了一些列措施,如设置防护网、增加林区巡查、开放部分区域方便师生员工活动、在护林员陪同有组织的进入林区等等。尽管如此,还有个别人员私自进入林区,甚至翻跃防护网进入林区,有的还在林区内吸烟等使用明火,给林区安全造成了巨大的威胁。
    为确保雁栖湖校区林区防火安全,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林区防火安全专题教育”。总务处安全保卫办公室、雁栖湖校区管理部、学生处,准备了“森林防火宣传片”,以及“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材料”(详见附件),请各单位(部门)组织师生员工观看;同时,还要向师生员工进一步明确雁栖湖校区的林区防火要求,在防火期内(111日至次年531日),严禁私自进入林区,严禁在林区内使用明火;林区防火、人人有责,倡议师生员工从我做起,警钟长鸣,避免火情发生,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总务处安全保卫办公室
                                                       雁栖湖校区管理部
                                                            学生处
                                                        2013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