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求学国科大 雁栖湖畔始扬帆——电子学院召开2013级迎新教育大会

  • 日期:2013-09-06
  • 2327

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迎新教育大会

王颖副校长讲话

焦建彬院长讲话

        2013年9月2日上午9时,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2013级迎新教育大会在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国科大副校长王颖教授,电子学院执行院长焦建彬教授等学院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悦霞老师主持。

        首先,王颖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电子学院2013级新生来到国科大学习生活,并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国科大的历史发展情况和雁栖湖校区的建设情况。她引导新生们认识到研究生阶段与本科时期学习的不同,要注重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掌握学习方法。同时,她给新生建议,要在三年的学习过程中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和积极主动的态度,这些素质的培养都有利于自身更好的成长。

        焦建彬院长代表学院欢迎2013级新生来到电子学院,并与大家分享了科研和人生的经验。他告诫新生们,要耐得住寂寞,多做实验,多读文献;还要抵制住诱惑,特别是网络的诱惑。同时他告诉新生们,要充满自信,过去的经历已成为历史,在国科大有广阔的空间任由同学们发挥;还要有个好的心态,要不畏挫折,勇于创新,积极面对成长中的困难和挑战。

        之后教师代表高绍帅教授,学生代表谢雨、种浩淋分别发言,欢迎新生的到来。教学秘书刘佳老师和学生主管张启龙老师也分别做了教学和学生管理的报告,让同学们能够更快的融入到研究生的生活中。

        大会完满结束之后,477名学生分别进入教学的12个班级,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讨论选举班级学生干部、安排班级工作等事项,并完成了新生心理情况测试。迎新教育大会在和谐奋进的气氛下圆满地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