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共迎新学生 齐心协力促发展——电子学院秋季院所座谈会

  • 日期:2013-09-06
  • 2303
 

点击查看原图

电子学院院所座谈会

       2013年9月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2013级新生座谈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顺利召开。学院执行院长焦建彬教授、党总支书记彭悦霞老师,以及研究所、学院人教干部,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彭悦霞老师主持。

       首先,彭老师向各研究所领导和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2013年的迎新工作,包括学生数量、来源,班级安排,班主任及辅导员设置,以及针对新校区具体环境的所做的安全管理工作等。今年电子学院共入学477名新生,分为12个班级管理。学院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施行了班主任负责制的管理模式,即每3个自然班设立班主任一名,具体负责学生的日常生活、安全管理,以保证新生能够快速适应校园的学习生活。

       焦院长指出,目前在新校区学生的安全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一定会在保障学生安全的前提下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各所教师和相关的学生代表就即将开始的新学期生活进行了座谈,教师们询问了学生生活上是否存在困难,并介绍相关各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同时鼓励大家安心学习;学生们则表示,新校园很漂亮,学院的老师考虑的很周到,在校园里基本生活需要都可以满足,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是个很适合学习和科研的地方。

       座谈会结束后,各研究所的教师在学院彭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新生的学生公寓,了解学生们的住宿情况。各所老师对电子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表示非常满意,希望学生们能够刻苦学习,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