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学所携手电子学院 新老生共度中秋佳节——电子学院举办“浓情中秋园游会”活动

  • 日期:2013-11-05
  • 2259

马石庄副校长、彭悦霞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游戏“猜字谜”

游戏“玉兔捣药”

游戏“水中捞月”

        中秋节是我国民间除春节之外的第二大节,以中秋圆月象征人间团圆 。为了缓解新生们“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切切深情,电子学院携手声学所,由院、所学生会主办的“浓情中秋园游会”活动于9月19日中秋节当日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学园二办公楼如期举行。

        活动进行中,国科大副校长马石庄教授、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悦霞老师及学生主管张启龙老师前来看望同学们。马校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高度评价了此活动,希望在未来的假期中探索更多的院所合作的模式。

        活动于上午9:30在学园二教学楼三楼正式开始。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中秋字谜猜猜看”。活动采用抢答的方式进行,猜谜中充满笑声与掌声。本环节共抢答15个字谜,气氛虽紧张刺激却不失活泼愉悦,大家跃跃欲试你争我抢,以至猜字谜结束后很多人还意犹未尽。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园中游戏连连玩”,主要包括“嫦娥起舞”、“水中捞月”、“玉兔捣药”、“老鹰捉小鸡”和“后羿射箭”五个小游戏。其中“嫦娥起舞”需要同学们用肢体语言与队友传递一个成语;“水中捞月”要求大家用筷子夹住水中浮起的乒乓球,并将其放入指定的瓶中;“玉兔捣药”则是双方互踩绑在脚腕上的气球,最后气球仍有剩余组为胜;“后羿射箭”即为大家熟悉的“扔沙包”。此次活动共有研一新生60余人,分10组参加,游戏各个环节轮流进行,每个游戏都吸引了很多同学,大家都玩得热火朝天、汗流浃背,沉浸在游戏的快乐中。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13级四班以总分17分的成绩获得集体一等奖,六班及五班分别获得集体二、三等奖。其中四班第三组同学表现尤为出色,最终以10分最高分获得最佳团队奖。大家在欢乐的气氛中共度了一个温馨愉悦的中秋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