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服务信念 展现自我风采——电子学院召开学生会竞选会议

  • 日期:2013-11-05
  • 2419

候选人做竞选演讲

候选人规划未来的活动

        2013年9月1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于雁栖湖校区学园二348会议室召开院学生会竞选会议。院党总支书记彭悦霞、学生主管张启龙、班主任林彬、张倩老师,以及院学生会主席谢雨等人出席了会议,并作为评委点评了各个参选人演说。

        竞选会议上,首先上台发表竞选演说的是竞选主席团职位的参选人,此次主席团参选人数较多,大多数参选人在本科期间都具有较丰富的学生会工作或班级工作的相关经验。在演说中,参选人们通过幻灯片展示了自己丰富的履历,以及对学生会及学生工作较深刻的见解,并强烈表达了为同学们服务的工作理念。

        在主席团参选人发表参选演说后,各个部门部长参选人也上台发表了参选演说,内容主要关于各个部门的今后工作设想以及个人特点与部门的契合点这两个方面。参选人们演说逻辑思路清晰,工作计划详细而丰富。在每个部门参选人演说后,张启龙老师则会针对各个部门职能和特点,更加详细的介绍部门今后一年的工作方向。

        每位参选人演说后,各个评委老师分别提出各种问题并做出了具有针对性的点评,令参选人们受益匪浅,也更加认识到自己竞选的工作职位的重要性。

        会议接近尾声时,张启龙老师对于演说时间、幻灯片文字化和肢体语言等竞选细节进行点评,并对部分同学的演说做出表扬。最后张启龙老师强调学生干部身上更多的是义务与责任,而不是特权,表达了对诸位竞选人服务同学,志存高远的热切期望,“学生会不是一个特权组织,每一个成员只享有‘为同学们服务’这一权利”。就此,中国科学院大学2013级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会竞选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