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 9312学生党支部3月支部活动 ——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 解学辉
  • 日期:2019-04-16
  • 1542

2019316下午13点,电子学院9312党支部开展了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的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杨博宇同志组织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本支部13正式党员。

在支部书记杨博宇的带领下,在讲解员的讲解下,支部的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了我院科学家,尤其是党员科学家们的光荣事迹。20世纪五六十年代,“两弹一星”元勋们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凭着对祖国、对人民满腔的爱,默默无闻、脚踏实地克服了种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呕心沥血,勇于攀登,用智慧和汗水研制成功了我国的第一颗原子弹、导弹和人造卫星,这些伟大科学家的宽阔胸襟和崇高境界令我们肃然起敬。给我们留下印象最深的是钱学森院士,当初他放弃了美国优厚的生活待遇,铁着心要回到一穷二白的祖国来,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几十年来,他脚踏实地,在中国航天这条充满荆棘与挑战的道路上,带领广大的科研人员,用自己的智慧和心血创造了祖国航天的一个个奇迹。新中国的许多第一都和他的名字紧紧地连在一起。

对纪念馆陈列的参观与对讲解员讲解的聆听,让每一位党员都认识到,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这是“两弹一星”精神的高度概括,其核心为科技创新精神,我们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研究生,应该继承发扬这一伟大精神,矢志不渝地投身到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中,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9312党支部对“两弹一星”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思想有了进一步的提高。而大家也清楚地知道,这只是第一步,更为关键的是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付出实际的行动,争做一名更加合格的共产党员,把9312党支部发展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集体。

/文 陈天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