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让党员“动”起来 ——电子学院9309党支部

  • 解学辉
  • 日期:2019-04-16
  • 1301

    冬去春来,万物苏醒,大地暖融融的。校园是美好的,处处可见朝气蓬勃、青春洋溢的学子们。在这美好的雁栖湖校区,为了营造清洁、舒适的环境,并响应《中国科学院大学办公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方案》及中国国家机关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央国际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相关精神的要求,2019年32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9309党支部组织了支部成员义务捡垃圾,践行垃圾分类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同学们增强垃圾分类意识、环境意识、生态意识。

下午5点,党员志愿者们首先来到西区一食堂门口集合领取垃圾袋和手套之后,大家开始沿学校主干路捡拾草坪和大树的塑料袋、食品袋、饮料瓶、烟头等生活垃圾,对所拾垃圾进行合理分类,以达到二次利用。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劳动,共捡得两小袋垃圾。

党员们在清理垃圾的同时,还向同学们宣传保护环境的知识,并对极个别同学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善意劝说,呼吁师生对可回收物、其他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等四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处理,呼吁大家共同爱护环境。

此次活动,既美化了校园环境,又倡导了垃圾分类意识,更践行了生态文明理念,同时也增强了党员的责任心。垃圾分类已成为当前和今后垃圾管理变革的发展趋势,身为一名党员,就要用自己的切实行动来感染、带动、引导身边的人。活动虽小,但如果我们都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出发,就能聚集大能量。大家携手参与环境保护,以实际行动向周边同学倡导爱护环境、文明社会的理念。

文:夏瑞瑞

图: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