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 9312学生党支部2月组织生活会 ——学习感动中国人物精神

  • 解学辉
  • 日期:2019-03-19
  • 1524

2019227日晚上7点,电子学院9312党支部于学园二102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次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博宇同志主持,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本支部16正式党员。

会议的主题是“学习感动中国人物精神”首先,支部书记杨博宇同志播放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程开甲》的视频。视频中提到,程开甲院士是我国核武器事业的开创者、核试验科学技术体系的创建者之一。他曾经放弃了国外优厚待遇和研究条件,先后参与和主持了首颗原子弹、氢弹试验,两弹结合飞行试验等在内的30余次核试验任务,解决了一系列核试验理论和技术难题,为我国科技事业和国防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他说:“我这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国家强起来,国防强起来。正是怀着这赤子之心,程开甲两易专业方向,奉献大漠20多年,苦干惊天动地事,甘做隐姓埋名人。

视频播放完后,每一位支部同学都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刘芳芳同志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学习程开甲院士献身科学,追求真理的精神学习他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的科研态度学习他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无私奉献的精神。孔令曦同志也提出,要传承好老一辈科学家赤胆忠诚、勇攀高峰、淡泊守真的精神火种,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其他党员同志也都表示,之后会更加深入学习程院士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把对程院士的敬仰缅怀之情,转化为奋斗的动力和创新的勇气。最后,杨博宇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程开甲院士把最赤诚的心和最热烈的爱,全部献给了祖国和人民,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一名学子,我们应该向程院士学习,成为秉承“创新、拼搏、奉献”精神的国家栋梁。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9312党支部的每一位成员都对感动中国人物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思想有了进一步的提高。而大家也清楚地知道,这只是第一步,更为关键的是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付出实际的行动,争做一名更加合格的共产党员,把9312党支部发展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集体。

撰稿:陈天渊

摄影:陈天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