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再铸辉煌 --电子-微电子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 解学辉
  • 日期:2019-01-25
  • 1397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19122日电子-微电子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中五位同志进行了第一季度的主题发言。

40年弹指一挥间,但对于近14亿中国人而言,改革开放是一段我们共同见证、共同参与的光辉岁月。我们国家在40年的时间里奋起追赶、拥抱现代化,走过了发达国家几百年才走完的道路,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所说“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中国一定会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会中,焦建彬同志结合自身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感受谈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学院不仅要重视科研工作,更要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向党组织汇报工作,老师要以身作则,积极向学生传递正能量。叶世伟同志强调了在党组织的关怀下加强基层党组织生活的重要性。轩运动同志结合学生工作以及“天津权健事件”、“个人所得税改革”等时事热点谈到,党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人民教师要做好教育工作,积极向学生传递正能量。陈德元同志讲述的《量子计算与网络安全》,从量子信息理论、量子计算的发展史、网络安全、shor算法等方面出发,讲述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对当今世界国家安全及发展的重要影响。吴肖凤同志通过学习任仲平同志的《亿万人民的共同事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文章谈到无论是科学家、知识分子,还是普通的打工者亦或是农民,每一个个体都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书写者和见证者。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四十年改革开放的成功不仅是我们中国亿万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我们每个人今后努力奋斗的方向。

通过本次党组织生活会的交流学习,使学院的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教育的工作者,在工作中不仅要积极落实党的教育理念,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更要引领国科大学子树立正确的三观,要从自身做起,积极传递正能量,为实现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乃至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做出自身的贡献。

文/图:吴肖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