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路的先锋,打破旧规则 向上的青年,开拓新世界  —— 2017中芯定制班党支部

  • 解学辉
  • 日期:2019-01-23
  • 1602

为了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及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党建工作的实施,为了响应时代发展的号召,进一步增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增强支部党员的向心力和爱国热情,2017中芯定制班党支部于20181219日在中芯国际一号楼会议教室开展了以“开路的先锋,打破旧规则,向上的青年,开拓新世界”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参与本次生活会的是2017中芯定制班党支部的正式党员同志及被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张宇同志,会议由胡春晓同志主持,杨双同志担任会议记录人。

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为四个部分

一、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二、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国家公祭日

三、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四、发展张宇同志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考察

首先在胡春晓同志的带领下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条例》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条例》还强调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是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成熟的重要标志。

20181213日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80年前40多天的血腥屠杀,30多万同胞惨遭杀戮,党员同志们沉痛缅怀遇难者同胞,在会议主持人的带领下,通过了解史料,深刻领悟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所遭受的苦难,劝诫大家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永矢弗谖,祈愿和平。

接着党员同志们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通过观看“幸福长街40”纪念海报,同志们了解了这40年来新中国发生的大事件和大变化“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女排夺冠、“小平您好”、南极长城考察站、北京亚运会、香港回归、澳门回归、申奥成功、神五飞天、2008北京奥运会一带一路……无不体现着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中国正以全新的面貌呈现给世界。然后,党员同志们又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指出,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习总书记提出了10“始终”回顾了40年改革历程3大“证明”强调了改革开放的伟大贡献、9“启示”总结了改革开放的经验。

    会议的最后党支部展开对发展张宇同志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考察,张宇同志在组织生活的熏陶下,通过自身的积极努力,在思想政治、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素质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他从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对党组织进行了汇报,同时反思了自己的不足,杨双同志和胡春晓同志作为其入党推荐人,也对张宇同志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最终,通过支部不记名投票方式,全票通过发展张宇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决议。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新时代,我们有幸处于这么一个时代。我们不仅要牢记历史,吸取经验与教训,也要真抓实干、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的时代,需要我们继续 “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当中去,为祖国科研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图:胡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