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教育——严于律己,知行合一 ——电子学院9306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 解学辉
  • 日期:2018-12-17
  • 1454

2018年11月1日下午,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9306班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9306班党支部书记田旭主持,支部19名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它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依据党章和宪法、法律,结合党的建设的实践,以党内法规的形式明确回答了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一系列重大问题。它的颁布实施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大举措,对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第二项——学习《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廉洁自律首先要严于律己,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学习,与会党员进一步认识到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从细节上要求自己,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要扎扎实实、脚踏实地。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努力学习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只有了解制度,才能更好的贯彻执行制度,让条条框框落到实处。

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第二项——学习《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廉洁自律首先要严于律己,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学习,与会党员进一步认识到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从细节上要求自己,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要扎扎实实、脚踏实地。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努力学习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只有了解制度,才能更好的贯彻执行制度,让条条框框落到实处。与会党员合影

       通过本次学习我们充分地认识到,我们需要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规范我们的一言一行。在学习生活中,我们要自觉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自觉增强党性观念,坚持讲政治、讲学习、讲大局、讲贡献、讲风格、讲原则、讲团结、讲正派,踏踏实实做事。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在新时期的系列路线、政策和方针,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从自身努力为我们党的各项事业实现突破发展贡献力量。

文:肖亚楠

摄影:肖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