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的“红线”和“白线”——电子学院9305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 解学辉
  • 日期:2018-12-17
  • 1546

    2018117日下午6点,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简称“电子学院”)9305党支部于雁西湖校区教一132教室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纪律委员范喆同志和党小组组长徐古轩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以“党员的‘红线’和‘白线’”为主题,以罗官章,支月英等优秀中国共产党员的事迹为例,认真组织及开展了党员的警示教育活动。

    “犬守夜,鸡司晨。苟不学,曷为人”, “蚕吐丝,蜂酿蜜。人不学,不如物”,六十年风雨历沧桑,一甲子岁月轮回,60年党龄的罗老,用行动对“不动摇、不折腾、不懈怠”作出了最好的诠释。

    “我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坚守,而是因为坚守才有希望”,在大山守候着孩子们的教师支月英用她自己的行为,让党员同志们切实地感受到身为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随后,范喆同志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两项内容,深入解读,作为学生党员,必须坚守的党员的“红线”与“白线”。他说到,党员的“红线”不能越,因为“红线”是党员的底线, “白线”要坚守,因为“白线”是合格的标准。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以纪为镜、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纪律规矩,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身修养,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慎染、慎终”,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各位党员同志围绕学习此次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发言讨论。涂畅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定要逐条逐项地认真学习党纪党规,不仅要在思想上做到“零污染”、生活上做到“零侵蚀”,还要对学习和科研做到“零懈怠”,对群众做到“零距离”,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利益不受侵害。让自己始终保持与党员“红线”的距离,绝不越线。王鹏磊同志也对党员的“白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到,党员的“白线”,只是对我们党员合格与否的一种衡量,但身为新时代学生党员的我们,除了要满足身为党员“白线”的标准,更应该学习罗官章,支月英等优秀中国共产党员的事例,以他们为榜样,刻苦学习,艰苦奋斗,在以后更好的回报党和国家。我们不能仅仅限于成为“合格党员”,而是要对自己有更好更高的要求,去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最后,徐古轩同志总结道:“制度的制定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最关键的一步还在于制度的真正落实和执行。党员的“红线”制约着我们的最低党员标准,全面、透彻、深入地领会其精神实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而党员的“白线”则是旨在让我们以优秀的党员为榜样,朝着他们的方向,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                                            

撰稿人:胡涛

摄影人:胡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