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 9312学生党支部10月组织生活会 ——党员文化建设

  • 解学辉
  • 日期:2018-11-16
  • 1600

20181029日晚上10点,电子学院9312党支部于教一121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博宇同志主持,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本支部所有17正式党员。

会议的主题是如何加强党员文化建设。研究生党支部作为党在研究生中的基层组织,既是政治组织,又是学生组织。其组织文化也必然体现出党组织的政治特征和校园文化的特征。研究生党支部文化建设的根本目标就是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新思想为指导,这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组织文化,也是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文化必须坚持的政治文化。另外,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是国科大校园文化的灵魂,也必然会影响到研究生党支部的组织文化。支部书记杨博宇同志提出此议题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时希望支部的组织文化可以引领支部的发展方向,同时也成为凝聚支部同学思想和感情的纽带。

接下来,每一位支部同学都对书记的发言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其中,身兼团支部书记的肖志文同志表示,研究生党员要时刻以一个新时期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也要有先进的党员文化素养,才能更好地成为未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人才。单亚东同志也提出一个开放、和谐、包容、创新的党组织文化,可以唤醒研究生党员团结独立自主的意识,以积极的心态去迎接未来的挑战。其他党员同志也都表示,之后会更加认真学习党的核心思想,自觉遵守党的规章制度,同时更加深刻地理解国科大校园文化,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9312党支部的每一位成员都对党员文化建设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思想有了进一步的提高。而大家也清楚地知道,这只是第一步,更为关键的是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付出实际的行动,争做一名更加合格的共产党员,把9312党支部发展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集体。

/文 陈天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