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微电子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会

  • 解学辉
  • 日期:2018-10-24
  • 1514

    为了贯彻落实“北京市实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办法”的精神,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素质,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8年10月19日,电子-微电子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此次召开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支部各位党员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关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十九大报告(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等学习材料,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其中焦建彬、叶世伟轩运动陈德元吴肖凤等同志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结合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和行政管理工作进行主题发言。焦建彬同志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我国取得的成就,指出在党的领导下进一步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叶世伟同志从近几年我国雾霾天气逐渐改善的现象,阐述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轩运动同志结合十九大报告中近些年来我国取得的经济等方面的成就谈到了自身对学生工作重要性的理解。陈德元同志讲述的《信息论从拜占庭到香农的历史导引》,从人类早期获取、保存以及传输信息的技术出发,选择信息技术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任务和事件进行概述,描述了近两千年来信息技术的发展框架。特别对近现代数学、物理以及其它相关学科对创立信息理论的基础性贡献作了介绍。吴肖凤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谈到了自己对岗位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本次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会,为学院营造了较好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切实加强了支部党员同志的理论知识和教学、科研以及服务工作,我们党员同志更应该为学院扎实推进和深化科教融合,实现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而努力奋斗

/图 吴肖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