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电子学院9303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 解学辉
  • 日期:2018-10-11
  • 1689

2018年9月15日,在党支部书记宋冲同志的组织和领导下,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2018级9303班开展了一场以“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

在正式开始之前,党支部书记宋冲同志,作为本次党组织生活会的主持人,首先向众位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介绍了党支部的纪律委员王彦林、组织委员吕建伟、宣传委员李思颖等同志,对支部委员的职责进行了简单阐述,希望大家在以后的日子中,能够互相帮助、互相监督、互相学习、互相进步。

    在介绍环节结束后,党组织生活会正式进入主题。

    首先,播放了一段习近平同志在2017年的一段重温入党誓词的视频。视频中的习近平同志、目光坚定、态度端正、语气诚恳而郑重,吐字清晰,给参与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各位同学做了一个好榜样。观看完该片段后,宋冲同志表示,重温入党誓词,也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对比我们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这是对自己的一种鞭策和激励。无论是当年入党宣誓还是现在重温誓词,虽然只是一种形式,但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在党旗下所立下的誓言,它曾经让我们热血沸腾,充满理想,感召我们努力实践,自觉奉献,激励我们不断进取,奋斗终身。重温的意义在于与时俱进,在于恪守承诺。所以,在重温誓词的时候,每一个党员都应该会回头看看自己入党之后走过的“路”,找出其中的不足,抬起头来向优秀的党员学习,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宋冲同志慷慨激情的发言结束后,大家纷纷起立,右手握拳,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重温入党誓词以后,大家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讨论起当年入党的动机,并对自己入党后的一些行为进行自我反思和自我批评。

    孙凯同志发言说到,重温入党誓词,我回想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不懈追求,回想起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增强了我们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人的一生,面对社会、家庭、单位、朋友,可能会做出许许多多的承诺。但对一个共产党员来说,在党旗下的宣誓则是最神圣最庄严的。向党宣誓之后,无论在任何情形下,都应该坚贞不屈,始终不渝,即使献出生命也在所不惜。就是要教育每一个党员,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像革命先烈等无数共产党员那样,矢志不渝地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永葆共产党人的革命热情。

    王彦林同志则对自己提出了自我批评,他坦诚,在入党初始,内心过于浮躁,带有功利性的眼光在看待入党这将事情。但是,在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后,他有机会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这个组织,从当年艰难的建立,到如今八千多万党员拥护,它经受了太多的苦难,可面对这些苦难,我们的革命先烈和前辈们毫不屈服、浴血奋斗。这样顽强的精神深深的触动了他。同时在周围优秀党员的言传身教下,他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之前的错误,这些年来一直在进行反省,并努力向他人学习,希望以后能成长为一个优秀的、坦荡的中国共产党员,要牢记历史,珍惜当下,感恩先烈,居安思危,时刻关注国家和党的大事。

   在会议最后,宋冲同志发言说到:新时代,我们面临的世界丰富多彩,纷纷扰扰,面对种种诱惑,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意义非凡。希望大家能够在纷杂的社会中保持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信仰共产主义,期望我们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文字:李思颖 孙凯

摄影:李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