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9311党支部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

  • 解学辉
  • 日期:2017-12-15
  • 2039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学校党委有关要求,9311党支部于20171113号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和新党章。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对党员来说具备极重要的意义。

本次学习主要采用座谈会的模式进行,此次座谈会由9311支部宣传委员郝洛莹主持学习讨论。在开座谈会之前,党支书吴文雅同志提前发放了由院党委印制的十九大报告书和新党章,并通知党员同志们自行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的相关内容。所以座谈会一开始,大家就进入了十九大相关主题的讨论,大家普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做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变化,深刻阐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并就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一系列新方略、新决断、新部署。洋溢着改革实干的豪情、为人民和历史担当的使命感责任感,体现了共产党人为理想奋斗的自信与坚定。

在谈论到新党章“新”在哪里这个问题的时候,大家纷纷举手发表自己的看法。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本次会议9311党支部深刻学习了十九大报告,贯彻了十九大精神,学习了新党章,使党员更坚定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电子学院20179311 吴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