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9306党支部顺利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会

  • 解学辉
  • 日期:2017-12-15
  • 1704

2017年11月22日下午,9306党支部在教1-121召开了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理论成果。9306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交流。党支部书记张略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学习讨论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分别从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已经转化的社会主义主要矛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方面具体学习了十九大内容。同时也让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心得。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振奋人心的报告,接地气,有力量。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人们的物质文化生活,环境,经济,反腐,党建,国际地位等全方面焕然一新。用累累政绩体现出我党的正确领导,极大鼓舞了全国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很多同志还结合自身学习生活,谈了自己的体会。文乐同志提到,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回顾过去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辉煌成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党正是因为不忘初心,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就。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途中,一定会有数不清的艰难险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可以激励党团结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团结一致,艰苦奋斗,排除万难,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组织委员尹玮同志说,报告中强调人民利益至上,而最基本的就是人民的健康利益。我们在学校生活中应爱惜身体,健康学习,健康生活,才能做好科研工作,为国家社会的发展做贡献。段英杰同志讲到,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了,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发生了变化,但仍然需要我们牢记勤俭节约的传统作风,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从实际工作中服从党的领导,保持强大的自信心。

张略同志最后总结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党的十九大报告,绘就了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也为我们青年一代指明前进的方向。习总书记深刻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是风华正茂的新时代青年,充满朝气和活力,应当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作勇攀科学高峰的奋进者,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至此,本次学习交流活动结束。通过此次活动,深化了9306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强化了“四个意识”,鼓舞了自信心。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落实在日常生活中,从点点滴滴做起,为国家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摄影/文案:9306班 李鹏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