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微电子学院教职工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览

  • 解学辉
  • 日期:2017-11-23
  • 1621

电子-微电子学院联合党委围绕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了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直观感受十八大以来,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和走过的不凡历程。

展览馆外的广场上,人潮涌动,络绎不绝,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有朝气蓬勃的学生,身穿军装的士官,有身穿工服的工人,还有组织党支部活动的党员,每个人都怀着无比激动和兴奋的心情等候入场。所有参展教职工也被这种热情感染,情绪高涨,心情激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科学决策,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等各个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展览包括10个主题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充分运用图片、视频、实物、模型等多种形式,全方位进行了呈现。

步入展览大厅,大家被恢弘的气势和丰富的内容深深震撼,大家认真地观看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参与互动体验,产生了强烈共鸣。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模型,诉说着中国奋进发展的生动故事,大家边看边交流,深深为祖国在近五年取得成就感到震撼和自豪。

       最令人激动的莫过于“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展区的模型展示,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模型、世界首颗量子卫星—“墨子号”模型、“蛟龙号”载人深潜器模型,“中国天眼”等,这些耳熟能详的“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明星科技装置见证了科学院人的奋进和务实,见证了他们在中华民族的科技创新道路上坚定沉稳的步伐,作为科学院的一员,都感到强烈的自豪感和深深的使命感,同志们驻足良久,讨论热烈。

       通过这次支部活动,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祖国近五年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巨大进步,这种自豪感激励着大家牢记爱党爱国感情,增强“四个自信”,提振信心,不忘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投身于自己的事业,在本职岗位上取得更好地工作成绩和进步,为建设一流学科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