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两弹一星”精神,做无畏科研人 ——电子学院9308班党支部组织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 解学辉
  • 日期:2017-11-20
  • 2083

为了学习与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爱国精神与科学精神,10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9308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位于国科大雁栖湖校区的“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由原“怀柔火箭发射试验基地”改建而来,但原基地的位置与原貌均未进行改动。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逐一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人物展”及“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三个展馆,东方红卫星模型、手摇式计算机、50671号轰炸机模型、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散发着庄严感的红头文件……尽管时过境迁,但历史的庄重感与沉淀感依旧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讲解员风趣详实的解说进一步加强了同志们的印象,使大家深深地体会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大家或驻足阅览、或拍照留念,透过丰富的照片,大家仿佛看到了他们投身科研的坚定的信念和决心,以及支撑他们在科研的道路上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强大力量。

参观完毕后,大家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本次活动也接近尾声。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重温了令人振奋与警醒的历史时刻,学习到了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卓绝、一心为国的科学精神,这将鼓舞我们新一代的科学院人在追逐科学真相、为祖国建设做贡献的道路上无惧无畏、砥砺奋进!

/陈福栈   /陈福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