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6党支部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

  • 解学辉
  • 日期:2017-11-20
  • 1802

7月26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电子电气及通信工程学院9306党支部于10月27日晚于学园二-350教室举行了党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容、精神、政治意义及实践意义进行学习和研讨,目的在于帮助党员们更深刻全面地理解党、热爱党,了解党的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新规划。

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张略为党员同志们发了学习材料,分别从讲话中的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推进事业发展的“两个牢牢把握”、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等等进行了具体学习。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7.26讲话的视频,更加深刻得体会到了7.26重要讲话精神。视频过后,各个党员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李鹏旭同志首先发言。她讲到,7.26讲话是一次重要的思想动员和理论准备,是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理论创新的重要成果,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出了“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这表明了我们党对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的高度重视。把党的事业比作构建一座高楼大厦,我们每个人就是其中一块砖,虽然每个人现在所做的事小,但意义却重大。我们必须将自己真正地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来,踏踏实实做好现在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我们的价值就能得到肯定,这才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

接着黎美琪同志发言,她讲到,身为一名研究生,我们的知识水平虽然有所增加,但更应该增强自己的政治素养。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结合我们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就是要学习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做思想上的明白人。我们的成长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培养,我们所生活的这个美好时代都是党的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职责,坚定共产党的信仰,牢记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党员观看7.26会议视频

最后,党支书张略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7.26讲话是一次重要的思想动员和理论准备,是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理论创新的重要成果。作为学生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干好本职工作,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学习,大家对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也更加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细致的作风投身到未来的学习、工作中。

                                   文案: 李鹏旭、张略

                                摄影: 李鹏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