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 ——电子学院9302党支部学习“7.26”讲话精神

  • 解学辉
  • 日期:2017-11-20
  • 1787

10月28日下午,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9302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1-121教室召开支部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李联炳对十月份的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指出工作方面需要完善之处,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严肃组织纪律,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加强理论学习,不断给自己“充电”。

随后,李联炳向党员们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原文,并结合支部实际作了讲解。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现在,时代变了,条件变了,我们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没有变。”李联炳强调,每位党员要永葆初心,继续前行,在学习生活中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

谈及“7.26”重要讲话中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李联炳说:“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身为研究生就要潜心科研,在学好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去开拓新领域,争取为祖国科学事业的发展尽一份力,为人类现有的知识增砖添瓦。”

他激励党员们以时代楷模、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专心科研,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交流的环节,王刚同志说,十八大召开以来的这五年里,自己感受到了祖国的巨大变化,“我来自四川,以前从家乡到北京要坐27个小时的火车,而即将开通的西安到成都的高铁将使这段旅途缩短到8小时,国家在各个方面都越来越好,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学习结束,支部党员汇报了自己的思想动态,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即将转正的黄萍萍、杨少朋等同志汇报了自己近期在理论方面的学习情况,希望党组织继续加强对自己的教育和培养。

下午16时,会议圆满结束。

通讯员:李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