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 “新生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 解学辉
  • 日期:2017-11-17
  • 1825

2017年11月12日,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新生杯”篮球赛总决赛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西区篮球场火热展开。经过激烈的角逐,八班以57比35击败十一班,赢得冠军,也为此次篮球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2时30分,比赛正式开始,八班跳球得到球权。刚开场,双方都略显紧张,连续几个回合都没有得分。八班靠罚球打开僵局,并率先找到手感,用稳定的中投频频得分。十一班也不甘示弱,用三分和突破还以颜色。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第二节开始后,八班加强了防守和进攻篮板的拼抢,制造出很多快攻和二次进攻的机会。十一班积极调整,改变策略,通过挡拆拉出空档,创造外线出手机会。上半场战罢,八班以22比15暂时领先。下半场开始,八班延续强硬的防守和流畅的进攻,十一班则通过传球撕扯对方防线,但由于失误过多和命中率下降,迟迟不能得分。八班一举将比分扩大到两位数。十一班没有放弃,在第四节开始后,屡屡通过突破制造杀伤,并提高了防守强度,一度将比分拉近。关键时刻,八班及时请求暂停稳住阵脚。暂停后,八班坚持阵地战,通过传切配合,制造投篮机会,连续得分。后来随着十一班队员的体力下降,手感下滑,八班抓住机会拉开了分差最终以57比35击败十一班,赢得冠军。

至此,电子学院“新生杯”篮球赛圆满结束。这次篮球赛由电子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主办,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院队选拔队员为目的,电子学院十二个班被分成两组,进行小组赛。八支队伍进入第二轮,经过激烈的比拼,四班、六班、八班和十一班进入半决赛。之后,八班以50比46险胜四班,十一班以40比32击败六班,两队会师决赛。最终八班获得冠军,十一班和六班分获二三名。这次“新生杯”篮球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和增进友谊的平台,更发扬了团结协作和永不言弃的精神,彰显了电子学院学子们的青春风貌。

文:张巍
摄影:陈帆、张巍

 

跳球

上篮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