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0179312班第一次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 解学辉
  • 日期:2017-10-19
  • 1639

为建设高质量党员队伍,趁着开学之际,928日,电子学院9312班党支部在教1-307教室顺利举行了第一次党员民主生活会。此次会议主要围绕新学期的学习计划进行研讨,目的在于帮助党员们更深刻全面地理解党、热爱党,树立正确的认识,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作风。

首先张天亮同志进行发言。他讲到,身为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仅应当每天关心国家大事,坚持读书、读报,丰富自己,同时也要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理论为指导;树立勤于学习,终身学习,相互学习,积极倡导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学习生活化、生活学习化,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作为学生党员,时刻关注和了解党的最新理论知识,领会党章精神要求。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争做先锋模范。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明确党员义务,努力为党旗争光。

随后几个党员同志针对自身情况也对在国科大一年的学习生活计划进行了分享。颜贝同志讲到,首先要安排好学习的内容,把握好校园生活节奏。研一时大家还没有进入具体的科研工作,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提高自己的编程水平和英文能力,大量阅读相关领域的文献等。其次,在生活上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注意自己的言行,热爱老师,团结同学,给周围的人带来正能量,多多服务集体。最后,在党的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方面不能松懈,读党史要养成习惯,国家领导人重要讲话,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等等都需要我们时刻关注并不断调整自己前进的方向,将自己的前途与祖国的命运牢牢联系在一起。颜贝同志的发言引起了众多党员同志的共鸣,身为组织委员的吴上进行了补充,他说到,他将多参加集体活动, 珍惜集体生活的机会,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证明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同时也会积极参与组织生活,与党支部书记胡婕一起,共同建设好9312班党支部。

最后,9312班党支书胡婕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身为学生党员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党规,争取能够成为一名与时俱进的合格党员。生活上,严格遵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把纪律作风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章规定,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境界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切实增强贯彻党章的自觉性,真正把党章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到此,此次民主生活会顺利完成!期待通过此次学习计划的分享能树立正确观念,端正自身态度,牢记党的光辉历程、性质、纲领和指导思想,不违反党的组织原则,严肃对待党风党纪,从自身做起,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