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20179308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 解学辉
  • 日期:2017-10-19
  • 1912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了坚定党员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9月29日下午,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9308党支部在教一楼123举行了开学以来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围绕“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开展学习与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郭成主持。

会议第一项,全体党员起立并奏唱国际歌。随后,支部书记郭成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和党支部活动的开展计划,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党组织以及班级的活动。而后,郭成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志们强调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牢记入党初心,增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党员只有经常重温“入党誓词”,并以誓词精神时刻提醒自己,才能不忘初心,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随后,在宣传委员陈福栈同志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举起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读了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决定……”,庄严肃穆的氛围让大家仿佛又回到了入党伊始时的那般热血沸腾,使每位党员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宣誓结束后,孔德伟和杨腾智同志分别发表了自己对会议主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的理解,他们从自己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及生活体验出发,再次向在座的同志们强调了时刻牢记入党初心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积极投身于科研学习、组织活动中去,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最后,郭成同志总结了会议内容,并提出“重温入党誓词”并不只是一种形式,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时刻以入党誓词为行为指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会议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再一次坚定了各位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使同志们牢记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常学习生活中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支部进一步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