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党史,重温誓词 ——20179306班党支部召开党组织生活会

  • 解学辉
  • 日期:2017-10-19
  • 1920

       2017923,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9306班党支部党员在教1-127教室召开了主题为“回顾党史,重温入党誓词”的党组织生活会。

这次党员活动是9306党支部召开的第一次党支部会议,参会人数共36人,会议目的是激发党员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提高党员意识和党性觉悟,进一步明确入党动机、党员历史责任和使命,使得全体党员始终铭记入党誓词,始终保持对党的无限忠诚,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光荣本色,在学校里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党支部书记讲述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

会议开始,9306党支部书记张略通过一段视频,带大家回顾了党史,视频中,看着一幅幅旧照片,缅怀着一个个革命先烈,每一个历史的革命故事都是一份沉甸甸的真挚的情感的倾诉,党员们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为我们创造了现在这样一个和平美满的生活环境。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形成、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是前人的“百科全书”,即前人各种知识、经验和智慧的总汇。毛泽东同志在青年求学时期就曾说过:读史,是智慧的事。193810月,毛泽东同志在党的六届六中全会上指出:“今天的中国是历史上中国的一个发展;我们是马克思主义的历史主义者,我们不应当割断历史。从孔夫子到孙中山,我们应当给以总结,承继这一份珍贵的遗产。这对于指导当前的伟大的运动,是有重要的帮助的。古人“以史鉴今”之说,江泽民同志也强调用党史“资政育人”。

随后,各个党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全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一个个声音洪亮,用实际言行宣告自己重温党史后的觉悟,同时分享了学到的党史中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党的建设的经验、领导武装斗争的经验、执政的经验、搞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等,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这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

这次党员回顾党史、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对全体党员影响很大,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必将增强我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活动意义深刻,对自己影响很大,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始终不忘初心,实现真正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