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305班党支部——牢记党的章程 重温入党誓词

  • 解学辉
  • 日期:2017-10-19
  • 3252

201710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学院9305党支部于雁栖湖教一楼217教室召开党组织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党的章程,重温入党誓词,并交流心得体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唐路主持。

会议开始,唐路同志首先介绍了党章是我党的立党治党和管党的总章程,并介绍了党章的诞生及其完善过程,详细地阐述了我国从中共一大到十八大过程中,对于党章的修改和发展历程,并指出共产党言是什么,干什么及新时期形式下对于党员的要求等,重温了当初的入党誓言。

紧接着,唐路同志强调必须将入党誓言同我国的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相互结合,与此同时观看了短片《聂法健:让废弃的油井“活”起来》,从这位最普通的党员同志身上我们看到了真正的科研扎根于社会,用科研工作者的态度为国家的建设舔砖加瓦。

随后,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每位同志回顾了自己当初的入党誓言,包括为祖国奋斗五十年等,也不忘结合当今的时代形式,并结合目前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其中涉及如何处理好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如何高效结合我们当前的文化课题不断完善自我,进而为国家、为人民服务。

会议最后,唐路同志对本次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支部党员提出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在实际中恪守党员的理念信仰,并进行了宣誓仪式,重温了当年入党时的豪言壮志和为祖国奋斗的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