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20179304班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 解学辉
  • 日期:2017-10-19
  • 1723

为了增强新入学党员的党性修养,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电子学院9304班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邓卓远的组织下,在201799日于学园二362教室对入党誓词进行学习。支书首先介绍了支部成员的基本情况,全班共20位党员,其中17位正式党员,3位预备党员,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为“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目的是使所有的共产党员时刻牢记党的目标和宗旨,牢记自己入党时的承诺,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本色,在纷繁复杂的形式下,不为假象和表象所迷惑,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书记对入党誓词做了如下解读:

一、中国共产党的最终奋斗目标是共产主义。

二、党和人民的利益具有一致性。

三、入党人员必须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议,保守党的秘密,热爱党、忠诚于党,为中国共产党的最终目标而奋斗,乃至为党的事业牺牲自己的一切。

四、任何人入党都是自愿的而非强迫的。

通过对入党誓词详尽的阐述,在场的支部党员重温了当时入党时的内心的真实想法,坚定的跟随共产党的步伐,术业专攻,为共产主义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中科院学子应有的贡献。

在“我手画党旗”的活动中,大家一边学习党的光荣传统,一边加深了自己的党性觉悟。镰刀斧头这是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诠释,党的基本路线也是群众路线,通过这个小活动,支部党员了解了党旗背后的意义,对自己在组织内贯彻群众路线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是每一个支部成员必须时刻铭记的事情。

接着生活会进行到第三项,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党的目标和宗旨,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支部党员对这次生活会感触较深,明确了自己入党的初衷,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