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花万点,一身诗意——电子学院古诗词大会圆满结束

  • 王强 李文奇
  • 日期:2017-04-11
  • 3176

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的中国古诗词大会,于4月9日晚6点在教1-217室如期举行。正如之前走红的央视节目《中国诗词大会》一样,电子学院主办的《古诗词大会》也以中华诗词为主题,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又唤起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

比赛一共分为三轮,参赛选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尽显“行走的诗词库”风采。在第一轮的比拼中,8名参赛者各回答10道题,每道题计时60秒,按照累积得分的优先顺序,有4位同学晋级下一轮。比赛进行到第二轮,竞争变得更加白热化,选手在5套题中抽取一套进行计时作答,最终根据累积得分,刘乾坤与王元琨两位同学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采用抢答的形式,当某一名选手累积得分超过8分,则比赛结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王元琨率先达到9分,以2分优势领先于刘乾坤同学获得了本次电子学院诗词大会的冠军,刘乾坤同学荣获亚军。

获胜选手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飞花令”中,10位选手需按顺序于30秒内答出一联含“春”字的诗句。选手们以诗会友,妙语连珠,经过几轮的激战,最终仇通胜同学成功摘得飞花令。

飞花万点,一身诗意,本次诗词大会不仅展现了参赛选手们“胸怀笔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气质,更是给电子学院众多学子们树立了榜样,活动结束后在雁栖湖畔掀起了一股学习古诗词的热潮。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以后的科研生活中,多读一些古诗词,这样既可以缓解学习研究的劳累,又能在古人的感悟中陶冶情操。

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