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峥嵘岁月”—记9304党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 张健霖,王新文
  • 日期:2016-12-05
  • 3193

      20161112日,在支部书记许飞的带领下,9304班党支部成员集体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

     “两弹一星”历史研究是党史、国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两弹一星”精神激励和鼓舞了几代人,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总结“两弹一星”的成功经验与启示,对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快科技进步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作为国科大的一员,我们当然应该去缅怀当年我国的科学巨匠在科研这条道路上所走过的伟大征程。大家怀着对前辈们的崇敬之情来到了这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的标志,让我们都印象深刻。在纪念馆中,支部成员目睹了怀柔实验基地的样貌,感受着老一辈科学家及科研工作者们的精神,在物资很是匮乏的年代,在社会处于一片混乱之中,这些科研人员能够守住清贫、守住高远、守住崇高的理想、守住坚定的信念,全身心地投入到科研工作之中,他们的奉献精神和崇高信仰值得年轻一代人深刻学习。支部成员们通过志愿者的讲解了解了研究导弹、人造卫星、原子弹等先进技术的科学家们的精彩辉煌的事迹,都更加热血沸腾。

      这次的参观活动使同学们受益良多,科学家前辈们对科学技术的执着,充分体现了他们的爱国情怀,身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一份子,“两弹一星”精神没齿难忘,在当今略显浮躁的社会风气下,我们要静下心来,俯下身来,深入钻研,不断奋斗,承担起祖国赋予我们的新的历史任务,以这些伟人为榜样,坚持自己的信念,用自己的一份力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