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电子学院乒乓球比赛成功举办

  • 张健霖,湛小蕾
  • 日期:2016-12-05
  • 3054

20161126日,由电子学院体育部举办的乒乓球赛在国科大东区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乒乓球赛共有86名选手报名参加,选手们分别来自学院各个班级。虽然各个参赛选手平时没有经过专业的体育训练,但在比赛现场依然能够信手拈来、沉着应战,整场比赛激烈非凡。此次乒乓球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两个部分,赛制由循环赛到淘汰赛,循环赛采用11球制,淘汰赛采取五局三胜制,比赛中的规则依据乒乓球赛规则国际标准执行。

比赛在众多势均力敌的参赛运动员之间展开,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吸引了诸多学子驻足观看。比赛伊始,各路强手就不断涌现出来,现场热闹非凡,好球声连绵不绝。循环赛中各位选手精神抖擞、沉着坚定、手法多变、球风犀利。所谓巾帼不让须眉,女单选手技艺精湛、身影矫健、步伐轻盈,宛如一朵朵铿锵玫瑰盛开在运动场上,比赛现场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都一一得到了体现。女单张靓功底不俗、拼劲十足,长调侧拉技艺超群。选手张靓以扣球著称,其发球之快,一记扣杀,让对方选手绝无回球机会;同时,她反应速度极快,遇到对手打来的每个擦边球,她都能稳健地给予回击,最终以大比分优势脱颖而出,摘得女单桂冠。同时在进行的男单角逐更是不可小觑,只见选手们高抛发球、拉球扣杀,对抗激烈、比分紧咬,赛事扣人心弦。淘汰赛中,男单选手张硕磊削球果断、弧旋球抽球稳准狠、扣杀力度惊人,最终以绝对优势夺得男单冠军。

一天的比赛中上演了无数场激战,参赛队员们挥汗如雨、积极拼抢。这就是永不言败的乒乓精神:无论失败多少次,都会坚强地站起,把控大局、着眼细节、脚踏实地、挑战风雨。这种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的精神深深地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本次乒乓球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乒乓技艺的舞台,活跃了我院学子的文化体育促生活,促进了躯体健康,健美发展,充分发扬了拼搏进取、协作共赢的运动精神,对高校乒乓球运动发展、营造和谐校园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更培养了学子们意志力、责任感及勇敢顽强、机智果断等品质,展示了人的生命本质力量的体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