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2015学年北京集中教学校区新生入学须知

  • 日期:2014-07-03
  • 2919
中国科学院大学
2014-2015学年北京集中教学校区新生入学须知
 
          同学:
祝贺你被录取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请于20147月下旬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主页(www.ucas.ac.cn)迎新网站(主页-快速通道-新生)查看集中教学校区的报到相关事项与要求。
 
本学年第一学期定于20149月1日开学,请按规定时间报到注册入学。报到之前,请注意下列事项:
一、报到时间
1)玉泉路校区。830日至8月31日,每天8:0017:00,集中办理材料学院(部分)、化学与化工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新生报到手续。以上学院新生将在玉泉路校区完成为期一年的集中教学。
2)雁栖湖校区。829至30日,每天8:0017:00,集中办理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地球科学学院、计算机与控制学院、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部分)、人文学院、外语系、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与信息技术学院、科技管理学院新生报到手续。以上学院新生将在雁栖湖校区完成为期一年的集中教学。
3)中关村校区。办理中丹学院、管理学院MBA、国际学院新生报到,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以上学院新生将在中关村校区完成集中教学。
新生学院和校区分配详情,请于7月下旬登录迎新网站查询。
17:00后到校的,先安排临时住宿,次日再办理正式手续。
请勿提前来校。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请及时与所在研究所、院系联系并提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后可延后报到。报到时间最多推迟10个工作日,逾期将取消入学资格。
二、报到地点及乘车路线
1.玉泉路校区(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化学与化工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部分)学生报到。
乘车路线:
北京站:乘2号线地铁,复兴门或建国门转乘1号线地铁到玉泉路站下,A1(西北口)出口向西50米即到;
北京西站:乘373路公共汽车到玉泉路口东站下车,向西过路口80米即到。
北京南站:乘4号线地铁,西单转乘1号线地铁到玉泉路站下车,A1(西北口)出口向西50米即到。
北京北站:在西直门乘2号线地铁,在复兴门或建国门转乘1号线地铁到玉泉路站下,A1(西北口)出口向西50米即到。
2、雁栖湖校区(北京市怀柔区怀北庄):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地球科学学院、计算机与控制学院、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部分)、人文学院、外语系、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与信息技术学院、科技管理学院学生报到。
1)按到达玉泉路校区的方式到玉泉路校区,乘坐学校统一安排的车辆到雁栖湖校区报到(推荐)。
2)自行前往雁栖湖校区报到学生乘车路线:
A.北京站:乘2号线地铁,在东直门站下车,从B出口出,于东直门公交枢纽换乘936路公交车到怀柔区怀北庄站下车,路西即到;
B.北京西站:乘坐301路,在长椿街路口东下车,步行至长椿街地铁站,换乘地铁2号线,在东直门下车,从B出口出,于东直门公交枢纽换乘936路公交车到怀柔区怀北庄站下车,路西即到;
C.北京南站:乘坐地铁4号线,在宣武门站下车,然后换乘地铁2号线,在东直门下车,从B出口出,于东直门公交枢纽换乘936路公交车到怀柔区怀北庄站下车,路西即到;
D.北京北站:乘坐地铁2号线,在东直门站下车,从B出口出,于东直门公交枢纽换乘936路公交车到怀柔区怀北庄站下车,路西即到;
E.自驾车:上京承高速,从怀柔出口(14出口)出,向“怀柔城区”方向,靠左走会都路高架桥,沿高架桥G111出口出,向雁栖湖方向一直往北前行,过雁栖湖300米路西即到。
3.中关村校区(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中丹学院、管理学院MBA、国际学院学生报到。
乘车路线:
北京站:乘103路公共汽车到展览路站,转乘319路公共汽车到保福寺桥南站下车,路东即到;
北京西站:乘319路公共汽车到保福寺桥南站下车,路东即到;
北京南站:乘地铁4号线(安河桥北方向),在海淀黄庄站下车(C1东南口出),至海淀黄庄东站乘坐630路(或运通109路),在保福寺桥南站下车即到。
北京北站:从西直门乘坐地铁13号线,在五道口下车,步行至城铁五道口站,乘坐86路,在保福寺桥南下车即到。
联系地址: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处,E-mailsao@ucas.ac.cn,北京市玉泉路19号甲,邮政编码:100049
 
预祝你来校顺利!
 
 
 
中国科学院大学
二〇一四年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