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 关于2018年博士招生复试分数线及有关事项的通告

  • 解学辉
  • 日期:2018-04-20
  • 3502

根据2018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成绩统计结果和我学院各学科招生计划,现将我学院复试分数线及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   复试分数线

英语成绩不低于55分;业务课成绩不低于60分。

二、   资格审查

复试期间,学院将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请考生复试报到时,提交以下材料:

1、 个人简历;

2、 发表论文首页;

3、 英语水平证书及其它获奖证书复印件;

4、 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

5、 其它自愿提供的材料。

要求将材料按上述顺序装订在一起,须准备5份。

复试结束后,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以上所有证明材料的原件在审核通过后现场返还考生。

三、   复试内容

复试采用对考生面试的形式,面试内容包括业务能力测试、外语能力测试和综合素质考核等三部分,总分为300分,最后的复试总分为此三项的加权和,其中业务能力测试占40%,外语能力测试占30%,综合素质考核占30%。复试成绩60分为及格,对不及格者不予录取。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具体面试内容为:

1、业务能力测试

1)重点考查考生课程学习中相关专业知识掌握情况及科研活动的工作业绩。

2)面试主要采取问答形式。主要考核考生掌握专业知识的广度、深度与扎实程度,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思维能力,应变反应能力,表达能力,研究兴趣,科研能力与发展潜力。

3)面试过程中,每位面试小组成员进行书面记录。每名考生面试结束后,每位成员当场独立评定分数。每名考生的分数为所有成员给成绩的平均分。

4)业务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

2、外语能力测试

1)主要考核考生运用英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听说交际的能力。

听力要求考生能听懂日常生活中的通知、讲话、一般性谈话或讨论等,还应能听懂所熟悉领域的广播电视节目、讲座、演讲和论述等。

口语要求考生能用英语回答有关日常生活、家庭、工作、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并能就某个话题进行连续性的英语表达,从发音的正确性,使用语言的准确性、流利程度以及得体性几个方面测试考生的口头表达能力。

2)方式:由测试教师用英语与考生对话,交谈有关日常生活、家庭、工作、学习等话题。测试教师针对某些问题提问,由考生用英语回答。该部分约需3分钟。

3)外语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

3、综合素质考核

主要是通过查阅考生的基本材料,全面了解考生的情况,考察其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既要看考生以往的学习成绩和表现,以及科研情况和工作业绩,又要注重对考生的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其他潜质、特长等方面的考查。

综合素质考核满分为100分。

四、调剂录取

       1、对于初试成绩符合教育部复试分数线和基本要求,未被我单位录取的考生,可以申请进行在中科院系统内部调剂录取。

2、请考生提前准备个人简介等材料,如果未被录取,及时与其他招生单位联系。

联系人:林老师

E-maillinbin@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地铁1号线玉泉路站A口。

中国科学院大学

                                                                                                         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