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存高远 锐意进取 开辟新征程——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2012年首届新生开学典礼

  • 日期:2012-09-21
  • 2798

94下午,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中关村园区教学楼S101隆重举行。本次开学典礼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悦霞老师主持,副院长孙应飞教授、2012级全体班主任及部分教职工出席了开学典礼。

电子学院2012级新生设有9个班,共计338名学生,是电子学院成立后迎来的首批新同学。开学典礼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新同学们身穿整齐的院服,朝气蓬勃,精神焕发。

彭悦霞老师首先代表电子学院全体教职工对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彭书记介绍了到场的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并提到学生党员人数约占总人数的50,希望党员同志们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环境,转变角色,以积极的心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科研中。

副院长孙应飞教授为大会致辞。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概况,指出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合理的课程设置,能够为新同学提供卓越的学习环境,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第一,志存高远,信息学科急需领军人才和战略型科学家,希望同学们在青年时期要树立远大的目标,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奋斗和拼搏,成为未来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的中坚力量;第二,珍惜时光,时刻保持危机感和紧迫感,充分利用国科大优秀的科研、学习和生活环境,多向身边的老师和同学求教,真正地铸就一段收获颇丰的、令人难忘的国科大生活。

教师代表段成华教授对这批以90后为主体的研究生寄予厚望,希望他们敢于提出新概念、新思想,标新立异;充分利用科学院的学习和科研平台,学好专业知识;努力培养创新与创业能力,尽快站在科研的前沿,做出原创性科研成果。

学生主管张启龙老师详细阐述了国科大的学生管理制度,强调了学习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院合理的规范管理下度过美好的校园生活;教学秘书刘佳老师具体介绍了国科大的课程学分规定以及选课程序等内容。

2012级新生代表尧圣云以自信的面貌代表全体同学表达了对国科大学习生活的态度,牢记“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鼓励大家在学术领域积极探索,刻苦钻研,求是创新;修身明德,学习为人处世的道理。

现场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做笔记,憧憬着在这里即将开始的新生活,同学们踊跃提问,讨论热烈。最后,开学典礼在一片热烈、温馨的气氛中结束。

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全体参会人员

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悦霞主持会议

 

电子学院副院长孙应飞致辞

 

教师代表段成华教授讲话

 

学生主管张启龙老师讲解学生管理制度

 

教学秘书刘佳老师讲解课程学分规定和选课程序

 

2012级新生代表尧圣云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