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之心映山红 精忠报国展豪情”——国科大电子学院荣获“一二九合唱比赛”第一名

  • 日期:2013-12-09
  • 2924
合唱表演-2.jpg
表演精彩片段I
 
合唱表演2-2.jpg
表演精彩片段II
 
合唱比赛4-2.jpg
表演精彩片段III
 
合唱团集体合影-2.jpg
合唱团集体合影
 

2013127日下午1点,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早已座无虚席。中国科学院大学于此举办的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78周年,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歌咏比赛赢得了全校师生的共同关注。正如毛主席指出的,一二·九运动是抗战动员的运动,是动员全民族的运动,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

 

下午一点半,随着国歌音乐的响起,全体人员起立唱响国歌,比赛拉开帷幕。本次雁西湖校区的比赛共有8个学院参加,各学院表演的形式不拘一格,分别以舞蹈、伴奏等方式把主题表现得淋漓尽致。

 

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于第6个登台演出。男生们身穿朴素的白色中山装,女生身着天蓝色长裙,各个意气风发。

 

音乐的前奏缓慢响起,随着指挥的手臂划过优美曲线,一曲《映山红》轻柔地展开。演唱之初,曲调缓和优美,待演唱至副歌部分,曲风一转,雄壮的音乐响起,歌声渐渐嘹亮。这时,6名舞蹈演员从舞台两侧进入,手摇红扇翩翩起舞。合唱队队员们也此起彼伏地举起手中的映山红,《映山红》场面极其壮观,令人不由惊叹。

 

紧接着是电子学院的第二首曲目《精忠报国》。音乐响起,旗手举起五星红旗大步走上台,在激荡的节奏中将国旗在演员队伍中传递下去,预示着生命和力量的传承。

 

这时,全体演员献上气势澎湃的诗朗诵——岳飞的《满江月》,慷慨激昂的声音让所有观众为之震撼。随后,两名小伙子从两侧纵身一跃空翻到台前,耍起了双节棍,让所有人又眼前一亮。武术表演结束,歌声已到了高潮,八个男生分成两组从左右两侧挥舞着红旗冲到台上,舞台上的歌声和红旗一同飘扬,使整个会场的气氛达到了最后的高潮。

 

在指挥最后握拳掷臂的动作下,电子学院的表演圆满结束了。随后同学们还观看了关于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记录片,并聆听了学校领导对同学们深刻教诲。

 

经过激烈角逐,电子学院的合唱表演夺得本次比赛第一名,同学们一个月的辛苦付出得到了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