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 日期:2013-12-31
  • 2587

20131227电子学科群.jpg

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图片1xiu.jpg

委员会主席吴一戎院士,国科大副校长王颖教授,委员会秘书长焦建彬教授

 

201312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分委员会第1次会议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召开,来自电子所、电工所、上海技物所和声学所等培养单位的13位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电子所所长、电子学院院长、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吴一戎院士主持。

 

本届委员会秘书长、电子学院执行院长焦建彬教授首先介绍了本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国科大副校长王颖教授为参会委员颁发聘书。随后,秘书长焦建彬对国科大学位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学科群分会依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和研究所报送的学位审核材料,通过“学位管理系统”对本学科拟授予学位人员进行了审核。本次学位会上报培养单位11个,博士学位申请人员36人,硕士学位申请人员4人,曾被缓议再次申请学位人员1人。经讨论,委员会采用随机方式按培养单位抽查审核拟授予学位人员,审核内容包括科研成果、论文评阅、答辩情况和论文撰写等。经无记名投票,本次41名同学的学位申请均获得全票通过。

 

与会委员重点讨论了在国务院学位办论文抽查中被提出问题的博士论文,经过充分讨论,学位会委员认为专家评阅意见合理客观,对授予该同学本学科学位无异议。

 

本次会议的另一项议题是审议培养点增列。上海高等研究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和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三个培养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增列申请答辩,共申请增列4个培养点。各位委员结合申请材料就培养点基本情况进行提问和讨论,并对现有的学科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经无记名投票,上海高等研究院和信息工程研究所的三个学科点增列均获得全票通过,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的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培养点以票数过半通过。

 

最后,各位委员就学生培养和学位工作提出了诸多合理建议,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