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叶齐祥教授入选2018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

  • 解学辉
  • 日期:2018-12-28
  • 7650

校属各单位、校机关各部门:

      经中国科学院批准,我校叶齐祥教授入选2018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通知附后。

      在此向叶齐祥教授及电子学院表示祝贺!

      附件: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公布2018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名单的通知

                                                                                        人力资源部

                                                                                    20181226

 

叶齐祥教授简介  分别于19992001年获哈尔滨工业大学学士、硕士学位,2006年获中科院计算所工学博士学位。2006年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任教,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20132014年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先进计算机技术研究所(UMIACS)任访问助理教授,2016Duke大学信息技术研究所(IID)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数字图像处理、机器学习与视觉目标感知。在典型目标检测方面进行了长期研究,提出了小波域多尺度特征表示、流形引导的分段线性SVM方法,近期研究集中在自学习视觉目标建模。

目前在研项目情况:

1) 视觉目标自学习建模与在线处理, 负责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2019-01--2022-12.

2弱监督视觉目标检测方法研究, 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2017-01--2020-12.

主要科研成果研制了可靠性乙烯收率预测技术,在中国石化获得应用推广,研制了高精度多聚焦图像融合技术,在北京高宸朗日高清数码显微镜系统中应用。发表论文100余篇,包括IEEE Trans. PAMIIEEE CVPR等重要期刊与国际会议20余篇,获得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奖,IEEE 高级会员,担任SCI国际期刊Journal of Visual Computer(Springer)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