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第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 日期:2014-07-02
  • 2595

电子1.jpg

6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分委员会第次会议在电子所召开,来自电子所、电工所、上海微系统所等培养单位的10位委员出席了会议,国科大学位办副主任缪园列席会议,会议由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吴一戎院士主持。

会议首先抽查审核了培养单位初审通过的申请学位人员材料,重点审核了曾被缓议再次申请学位人员、内部涉密申请学位人员和近三年新增学科点申请学位人员,审核内容包括科研成果、论文评阅、答辩情况和论文撰写等。经充分讨论和无记名投票,全票通过363名博士和271名硕士的学位申请。

之后,委员们对2013年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科群分会的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论文进行了评审,经过现场评议和无记名投票等环节,从各培养单位推荐的21篇候选论文中择优评出了7篇优秀博士论文,评选结果将上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批。

最后,学科群秘书长焦建彬向与会委员解读了国家近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动向、国科大的学科现状及面临问题,委员们就如何构建和完善国科大特色的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体系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吴一戎主席布署了国科大一级学科简介和博硕士学位基本要求编写工作

 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