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新共聚,弦歌今始”——电子学院迎新晚会顺利举行

  • 解学辉
  • 日期:2018-10-18
  • 1818

    雁栖湖畔,东区礼堂,乘着爽朗的秋风,伴着皎洁的月光,9月29日晚7:00,国科大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2018级“新电感应”迎新晚会在东区礼堂隆重召开。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岗,党委书记彭悦霞以及电子学院多位老师也来到现场,与2018级新生们共度这个难忘的夜晚。

    整场晚会节目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我院的学院文化与新生风采。

     第一篇章,我们“看青春飞扬”。歌曲《万物生》的清冽男声,钢琴曲《千本樱》的明快清脆的音符,以及小品《新闻瞎播》的欢声笑语,在东区礼堂的上空中回旋,交织出一曲属于青春的赞歌。

第二篇章,我们“忆经典往昔”。琴声悠悠、箫声渺渺,古筝与长萧的合奏,悠扬的曲调仿佛来自千百年前,向大家低声缓缓地讲述着《女儿情》的那些故事。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花枪便是其中精彩的一个分支,红缨随着表演者利落的动作上下翻飞,赢得满堂喝彩!花枪在前,武术紧随其后。同学们推陈出新,将武术与现代街舞融合,两两碰撞,迸发出绚烂的花火!

    第三篇章,我们 “听时代赞歌”。吉他伴奏《往后余生,理想三旬》向我们诉说着对未来理想的憧憬;《夜曲》让我们陶醉在西方古典音乐的旋律中;散文诗朗诵《相信未来》告诉我们热爱生命相信未来。同学们用精彩的演出向大家展现了电院学子的积极向上、青春勃发的精神风貌。

    晚会的最后,电子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长张弛携雷蕾、耿凯同学登台压轴演出唱跳《撑腰》,随后晚会全体工作人员一同上台合唱《相亲相爱》,在观众们的掌声喝彩声中,新电感应迎新晚会至此圆满结束。

此次的迎新晚会不仅展示了电院学子精彩绝伦的才艺,也体现了学院新生们对校园生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更展现了大家团结一致的凝聚力,在给广大师生带来美的享受之余,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字:刘勇

摄影:李思颖 陈益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