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随祥书记“解读十九大精神,勇做时代先锋”报告会

  • 解学辉
  • 日期:2017-12-28
  • 2116

20171220日晚6点半,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高随祥教授受邀在国际会议中心为国科大学子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勇做时代先锋”的报告会。此次报告由国科大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物理-天文学院党委以及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3个党委联合承办,来自6个学院的近400名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齐聚会场,聆听了此次十九大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高书记从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确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以及全面部署新时代推进伟大事业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会议成果进行了系统性阐述,并联系实际事例和具体数据对十九大进行了深度分析。

关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如何在新的历史时期下做好各项工作,高书记表示,中国科学院大学将根据党组部署,明确国科大在新时期下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发展愿景,后续将推出各项改革举措进一步加强科教融合模式,积极引入院士、杰青等优秀人才,加速国科大师资队伍建设,尽快为我国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科教融合、协同创新的成熟道路。

关于学生党员如何在实践中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书记认为,学生党员应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并身体力行地将十九大精神宣传到人民群众中去,做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拥护者和宣传者,做党伟大事业的践行者。高书记强调,青年人必须志存高远,提升思想境界,了解社会发展大势,树立远大志向。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大家应当响应时代的号召,顺应时代的需求,准确抓住人生的机遇,创造出自己的价值,当下应当脚踏实地学本领、珍惜现在的学生时光。

此次讲座让所有参会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为深刻地认识和了解,懂得了在新时代的召唤下,青年党员必须跟党走,扛起社会主义建设的重任,辛勤耕耘、奋力开拓,为新中国的美好未来奋斗!

 

 

 

文:文乐

摄影:于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