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技前沿,品味科学精神 ———本科生1708班同学参观中国科学院电子所

  • 解学辉
  • 日期:2017-10-23
  • 2430

10月15日,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708班的同学们参观了电子所实验室,并与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吴一戎院士进行了座谈。

早上八点四十,全体同学以及他们的班主任叶齐祥老师集合完毕,坐上车,开始了他们一天的行程。抵达电子所后,院长吴一戎院士和科教融合办公室的老师已在那里等候。在座谈会上,同学们一个个踊跃提问,内容五花八门,有聚焦科学前沿的问题,也有关于自身成长和日后学习的问题,吴院士都以他深厚的学识和道德修养耐心地解答。他不止一次地在回答中告诫我们:“在本科阶段的学习中,我们一定要打好基础,这样才能在以后的科研生活中做好自己想做的事。”吴院士还告诫我们:“在个人兴趣与国家利益冲突时,我们要以国家利益为重。”

一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每一位同学都在与吴院士的交流中受益颇丰。

用过丰盛的午餐,同学们又参观了电子所的两个研究室。穿上防尘服戴上口罩的新奇体验和种类繁多设计精巧的科研仪器,都让他们在研究室里流连忘返。全球地理信息平台更让他们领略到了前沿科技的魅力。他们明白了自己所学专业的未来方向和巨大的前景。

经过一天的游览参观,同学们都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也都更加坚定了自己前行的方向。这一次参观活动就在同学们满意的笑容里圆满结束。

同学们与吴院士进行座谈

参观实验室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