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017级迎新晚会——“缘梦电子,载笑载研”圆满落幕

  • 张巍
  • 日期:2017-09-27
  • 2635

92418:30,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缘梦电子,载笑载研”2017级研究生迎新晚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隆重举行。此次晚会由电子学院学生会主办,研一各班承办,来自电子学院和其他学院的650余名新生齐聚一堂,尽享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电子学院部分老师受邀出席并和同学们一同观看了晚会节目。

晚会开始前,礼堂电子屏幕上播放了由学生会宣传部制作的暖场视频,在unbelievable的背景音乐中,同学们诉说来到国科大的初衷,畅想雁栖湖畔的美好生活图景,并借此机会表达了对电子学院的衷心祝愿,为整个晚会现场增添了一种积极快乐,温暖向上的气氛。

音乐声响起,迎新晚会在10班同学带来的荧光舞中正式开始。在富有冲击力的音乐中,演员们身穿荧光服,不断变换着舞姿和荧光,十分精彩。随后在口琴和吉他优美的和声中,《从前慢》舒缓的歌声将大家带进了美好的旧时光。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11班同学带来的诗朗诵《相信未来》用坚定的话语,宣告了相信未来,热爱生活!接下来清脆的口琴声和柔美的琵琶音完美融合,演奏的宫崎骏组曲,将观众们带入了唯美欢乐的动漫世界。

一曲完毕,1班同学的尬舞又瞬间点燃了整个会场,他们活泼而有富有创意的舞蹈,让场下掌声和呐喊声此起彼伏。接着一首《You Raise Me Up》仿佛从云端传来的天籁之音,富有磁性的声音时而清澈舒缓,时而激昂澎湃,鼓舞人心。凤笛声动,玉琴光转,《心弦》将绵远悠长的长笛和清脆明亮的钢琴巧妙的合二为一,中西方音乐交融之美让同学们如醉如痴。伴着《心弦》的余韵,和着质朴的吉他声,一首《未给姐姐寄出的信》用民谣歌手特有的平淡而动人的声音诉说着游子漂泊在外的情感和对亲人的思念和关心。接着12班同学带来的《极乐净土》用活泼奇妙的声音和轻快多姿的舞蹈,给同学们带来了强有力的听觉和视觉冲击,现场氛围变得活泼热烈。

9班同学带来的歌曲合唱《想把我唱给你听》,旋律优美动人,让舞台上下瞬间一片情意浓浓。此后5班和6班合作小品《甄嬛传传传》紧随而至,演员们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和丰富滑稽的姿态,将国科大生活融入小品中,赢得台下同学们的阵阵笑声,尤其是最后精妙绝伦的贯口令人赞不绝口。从告白气球到七里香,三位女生用甜美的歌声唱出了同学们的整个青春,引起了同学们的青春共鸣。接着,劲爆的爵士舞、帅气的机械舞和精彩的双节棍表演,用不同方式展现了多元的文化。

随后,一首吉他口琴合奏《奇迹の山》让全场安静了下来,空灵纯净的声音给同学们带来了绝妙的听觉享受,让人仿佛漫步于云雾缭绕的山林之中。最后,学生会部分成员合唱的《屋顶》将气氛推向高潮,拥抱这时刻,这一分一秒全部停止,相信今天这场迎新晚会也一定会铭记在同学们的心中。

至此,电子学院缘梦电子,载笑载言迎新晚会在主持人的祝福声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缘梦电子,以梦为马,载笑载研,莫负韶华。预祝电子学院新生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扬国科精神,积极追寻求索,共创美好未来。

 晚会主持人--热情开场

诗朗诵--《相信未来》

《宫崎骏组曲》

《极乐净土》

《奇迹の山》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文:张巍

                                                        图:陈帆/刘美佳/孙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