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一行访问电子学院

  • 解学辉
  • 日期:2017-05-09
  • 2824

5月4日下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简称“国家电投”)一行10余人到国科大电子学院参观交流。双方就科技合作、人才培养、院士专家工作站等方面举行了座谈会,电子学院领导和中青年教师参加会议,副院长焦建彬主持。

座谈会上,焦建彬副院长对国家电投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国科大和电子学院的基本办学情况。国家电投总经理高度赞美了国科大和电子学院的人才资源优势和独具特色的科教融合办学模式,并表达了愿与电子学院开展相关领域强强合作的意向。他提议在国家电投通过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博士后流动站,并不定期举办院士专家讲座,邀请国科大的专家为国家电投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国家电投亟需“大数据利用”、“信息安全”等领域的人才,电子学院拥有该领域的一流的专家学者,双方愿在本领域开展科技项目合作。双方还就工程硕士人才培养达成初步意向,国家电投为电子学院的工程硕士培养提供实习实践的机会。

双方初步规划了若干拟开展合作的领域,为进一步的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国家电投圆满结束在电子学院的访问之行。

国家电投由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重组组建,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是一个以电为核心、一体化发展的综合性能源集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