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成全球最大5G试验网

  • 解学辉
  • 日期:2017-03-06
  • 3130

228日,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的全球5G测试峰会上,中国IMT-20205G)推进组副组长,中移动技术部总经理王晓云介绍,中国目前在北京怀柔(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建设了全球最大的5G试验外场,爱立信、华为、诺基亚、中兴、大唐、Intel、展讯、Keysight、罗德与施瓦茨(R&S)等全球重要的系统、芯片、仪器仪表等领域企业共同参与,可提供端到端的测试环境,全力推动5G标准的发展及产业的成熟。由5GIMT-2020)推进组组织的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一阶段测试圆满结束,充分验证了无线和网络关键技术在支持5G场景需求的技术可行性,目前第二阶段试验已启动。

本次会议上,中国移动联合AT&TNTT DOCOMO、沃达丰、华为、爱立信、英特尔、Keysight、诺基亚、高通、中兴、R&S、联发科技、大唐电信等企业共同发布宣言,将通过5G测试,推动5G全球统一标准,加强电信运营商,设备商和垂直行业合作伙伴间合作,共建5G全球统一生态。宣言旨在共同促进和保证高质量的3GPP 5G标准,推进产业成熟,鼓励电信运营商、设备提供商、垂直行业合作伙伴间合作共赢,携手并肩培育5G新市场,创造5G改变社会的新时代。

本次全球5G测试峰会由中国移动、AT&TNTT DOCOMO、沃达丰电信运营商主办,在ITUGSMA3GPPNGMNGTI国际组织的支持下圆满召开。来自全球的电信运营商,以及网络、终端、芯片、仪表厂商的高管和专家等近500人参加,聚焦5G测试的最新进展和规划,深入探讨了5G测试需求,推动相关问题达成共识,共同促进5G产业发展。

会议及宣言由中国移动、华为等中国企业主导促成,5G时代,中国移动通信产业有望以领跑者姿态,与国际产业共同推动全球统一标准,构建全球统一生态,助力社会升级发展。

                                          

转载自:工信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