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电子所和电子学院本部研一学生举办新年聚会活动

  • superuser
  • 日期:2016-01-28
  • 4575

 

  2016年1月18日,中科院电子所和学院研一学生新年聚会活动在电子所怀柔园区顺利举行。电子学院院长吴一戎院士、副院长焦建彬、科教办主任卢葱葱、导师代表禹卫东主任和张志强主任等参加了聚会活动。电子所和院本部2015级新生共8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科教办张永合主持活动。

  同学们来到电子所怀柔园区后,在三室主任王刚和四室主任张志强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参观了空间行波管研究发展中心和高功率微波源与技术院重点实验室。参观过程中,两位导师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科研情况,使同学们对科研实践有了最直观的认识,大家看到怀柔新区设备先进、环境优越、科研实力雄厚,都深受鼓舞。

  聚会活动在电子所怀柔园区主楼202会议室举办。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吴一戎院士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科研经历以及在此过程中的感悟。他结合自身体会,为同学们解答了科研、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与迷茫,嘱咐大家认真参加课程学习和科研实践,并要知行合一,沿着不断创新的道路勇于登顶到学术高峰。最后他希望2015级新生作为电子所的新生力量,能够踏实学习,尽快的融入电子所。随后,焦建彬副院长与同学们针对科研、学习、生活等问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禹卫东老师和张志强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本部门的发展概况,并积极与同学们进行沟通。最后还设置了抽奖环节,为大家送上新年惊喜。会场导师与同学们愉快交流,充满欢声笑语。

  电子所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美味可口的自助餐并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为自己的学生生活增添了一份别样的记忆。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走进电子所怀柔园区,走进实验室,大家对电子所科研和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拉近了导师和学生的感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举办与学院领导、导师的交流活动。(科教融合办 张永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