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融合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新授课教师教学交流活动

  • superuser
  • 日期:2016-01-28
  • 2783

  2016年1月26日,国科大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在电子所组织了新授课教师开课前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6位授课经验丰富的教授组成专家组。电子学院副院长丁赤飚,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卢葱葱全程参加。第一批新授课教师参与了首次试讲交流活动。

  启动会上,丁赤飚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辞。他首先欢迎专家来所指导教学。同时指出:鼓励优秀的科研人员走上讲台是科教融合的重要举措,对新任授课教师来说科研和教学还存在一定差距,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帮助授课老师指出优点和改进之处,为新学期课程教学做好准备。接着卢葱葱主任强调:电子学院按专业需求梳理出符合我院特点的教学体系,遴选出一批优秀学术带头人走上讲台,请专家们多提宝贵建议指导,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安排和下一步计划。

  随后,新授课教师分两组同步开始交流。在此过程中,新授课教师进行现场讲课。各位专家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细致的点评,并重点对授课中存在的不足给出了具体指导和建议。教师们反馈这些建议非常宝贵、实用,将在今后的教学实践工作中不断改进授课方法,提升教学水平。

  本次活动使更多优秀知识创造者成为了知识传播者,对授课教师提高教学效果有较大帮助,对推动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具有促进作用。(科教融合办 张永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