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开发实验室一篇论文被国际顶级会议ICCV2017录用

  • 日期:2017-09-14
  • 16334
 

        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开发实验室在ICCV2017再传捷报!在焦建彬教授、叶齐祥教授的指导下,实验室硕士二年级学生朱艺周彦钊撰写的论文《Soft Proposal Networks for Weakly Supervised Object Localization》被ICCV2017录用。祝贺他们!

       ICCV全称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国际计算机视觉大会)是世界三大顶级计算机视觉会议(ICCV, CVPR和ECCV)之一,每两年举行一次。今年会议收到来自世界级一流名校和企业研究机构的2143篇稿件,最终仅接收621篇(录用率约28%)。ICCV2017将于10月21日至29日在意大利威尼斯举行,朱艺和周彦钊受会议方邀请将前往参加会议展示论文工作,并与世界顶级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交流。

       论文信息:

        Soft Proposal Networks for Weakly Supervised Object Localization [arXiv]

        Yi Zhu, Yanzhao Zhou, Qixiang Ye, Qiang Qiu, Jianbin Jiao

       文章提出了一种基于深度特征计算图片目标概率候选区的算法Soft Proposal,使得深度卷积网络在学习的过程中能够专注于目标区域免受背景干扰,从而学习得到以目标为主的卷积核,显著提升了网络的目标识别能力,在弱监督目标点定位以及框定位上取得了State-of-the-Art的性能。


SDL硕士二年级学生朱艺, 这是朱艺所撰写的第一篇文章,祝贺她!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开发实验室成立于2006年,主要从事机器学习、图像和视频处理、无线网络优化、智能感知系统等领域的研究。实验室研究人员由焦建彬教授、叶齐祥教授、韩振军副教授、秦飞副教授及16名研究生组成,承担了国家“973计划”、国家自然基金重点及面上项目、中科院电子所、北京市科委等单位课题。